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Life] Untamable

 
"Why am I different from others?"

"Why...
               ...do you have to be like others?"




從小就總愛跟別人不一樣的我,最常被媽媽問一句話:「為什麼你都要跟別人不一樣?」

小小的我其實也不知道,幼稚園大家穿裙子,我堅持穿褲子;別人說東,我就想往西,生來就是的反骨的任性孩子。小時候的我,也沒有想過為什麼不能跟別人不一樣,只知道不一樣,就是不對的。

雖然如此,反骨的個性仍隱藏在心中的小角落,想做的事情,越是被反對,越是不服輸。也曾因為老師說:「我想今天發下去的這張作業,對你們來說太難了,你們應該做不完。」就跟另一個不服輸的同學,一起把作業給做完,然後在隔天上課前,在老師上課前把詳解全寫在黑板上。

就像我媽說的,我是個很自我的人,總是不顧他人眼光,只顧著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因此容易去惹到別人。不過太自我的緣故,常常讓我連惹到別人都不自覺!也因為這種個性,在與人相處上會默默的被討厭。但也因此得到了一群用真心交來的好朋友,是他們讓我知道,不用迎合的友誼才是最真實的。

但也不是什麼東西被阻止我都想要去挑戰,就像我對抽煙這件事情好奇過,但我不會去嘗試。我想挑戰的是那些不能說服我的抗因,那些因為大家都這麼做所以我必須一樣的事情,就像當初哥白尼提出地動說,大家都認為他瘋了一樣,但他沒瘋,他只是不一樣,而他的不一樣也不代表他錯了。

現在時代一直在變動,沒有一個規則是可以永遠適用的,而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改變」。

我期許自己總是跳脫一般的框架思考,我警惕自己不要被自以為的世界給設限,我提醒自己還有很多角度是沒去想、去看過的。

我很喜歡九把刀的一句話:「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即使以後必須為了自己的想法孤獨前行,我也不想放棄;就算跟著大家一樣反而比較輕鬆,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堅持下去。


"Because I don't have to be like oth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