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Movie] 狗咬狗


生命要以生命為代價,才可以生存下去!


劇情簡介(網路擷取):

黑色警匪片給合日式暴力,陳冠希走出白馬王子形象,染金頭髮和塗黑身體,變成蓬頭垢面的兇殘年青殺手,跟這回不再搞笑的李璨琛,展開極度兇悍的警匪的鬥 爭,盡展一個無情的世界中,為了生存而人性泯滅及瘋狂失控。

來自柬埔寨的殺手鵬(陳冠希),吃垃圾長大,個性好勇鬥狠,像野獸般的殘暴;出身香港的重案組探員偉(李璨琛),行事偏激,不聽指揮,投入查案時的蠻勁像 頭野獸。一兵一賊各走極端,卻因為一宗法官太太被買兇謀殺案而碰頭,二人互相追捕互相角力,更以暴易暴,當偉的同僚逐一被鵬所殺,偉的怒火怨恨燃至沸點, 狗咬狗般的追逐和厮殺一發不可收拾。




==========我是不負責的電影感想(有雷)============


看完這部片,會深深地感受到一股強烈著尖銳感
直接的說,這是不令人不舒服的片
但是卻又不得不讓人會覺得這一切的發生是合理的


為了活下去而殺人的殺手
為了報仇而不擇手段,即使那已經超出法律規範的警察
為了金錢而決定買兇殺死自己妻子的丈夫



被警察追緝的陳冠希,在一個垃圾場發現一對父女的亂倫
父親長期侵犯他女兒,導致他的精神錯亂,成了個傻子

嘴中只會說著:





我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
媽媽死了媽媽死了
爸不讓我離開
爸不給我離開
爸不給我離開






後來陳冠希殺了他爸爸,但不是因為要救那女的
只是因為他從小到大只學會怎麼殺人來存活

在陳冠希問那女的要怎麼去碼頭
那女的求他帶他一起走,或許是因為沒了爸爸的她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吧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他決定帶他一起走



為了報仇的警察
在追逐陳冠希時,甚至拿那女的當作人質
逼陳冠希現身

幾乎殺了所有追逐他的人
陳冠希與那女一同回到柬埔寨
兩人過著簡單的生活

唯一活下來的警察,所剩的只有報仇
除了報仇、還是報仇
不擇手段的追到了柬埔寨
就是為了報仇

充斥著殺紅了眼的一部片
到底好看在哪裡
是種感觸吧

這種強烈的情感,太真實、太貼近人原始的本質


即使如此黑暗的一步片
仍在片尾有著一絲希望


追到了柬埔寨的警察
和陳冠希廝殺
為了逼陳冠希自刎
女主角被當作人質要脅
懷孕的女主角因為無法逃離,只能任人宰割
被抵著脖子這時說了(這段真的是催淚彈......)




我從很遠的地方來找媽媽
媽媽死了爸不讓我走
爸爸死了你把我帶走
如果現在我死了
你便可以走




便將自己的脖子推向刀子自殺
(這時我在心中大喊:不要阿....但還是發生了,王八的)












最後
陳冠希用刀將她剖腹、取出胎兒,
呼應影片裡的一句對白

「生命以另一個生命作為代價才可生存下去」

彷彿那個嬰兒就是陳冠希的希望…

因為他代表了陳冠希一種崇高價值

他不再是個只知殺戮的「狗」

而是有血性

情感的真實人類












殘酷、銳利、沈重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的一部片
但卻是一部值得看的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